今天的講座比較有趣了,主要是在介紹蘇州.杭州.紹興,而且演講者講話也很風趣,他本身是中文系畢業的,唸起詩詞特別好聽
沒有很重的口音,讓我幾乎以為他不是大陸人,他說他是杭州人,杭州真是個好地方^^
這場演講我很喜歡,完全不會想睡覺~~~

中午去百年老店浦江飯店吃午餐,蠻好吃的,而且庭崴說這餐應該是9天行程裡面最好的一餐吧!呵呵
浦江飯店本來是可以上去參觀的,可是因為前幾團太吵,讓飯店的人下令禁止我們在上去><
但是庭崴還是說可以偷偷上去,只是不要講話,上面是真的有人住,所以我們不能吵到人家休息!
不虧是百年老店,上面的地板.裝潢都很有年代,走在走廊的木板上,都會有聲音,很怕踩壞地板~~
在上面繞一繞,拍拍照片後,輔導員突然叫我們趕快下去,於是我們就乖乖下樓哩~~
後來他們說因為中山團的上來了,而且很吵,不想要我們團被誤會,才趕快叫我們下樓@@

在飯店樓下看到服務員在佈置婚禮會場,我們就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,背後的景就是新人要入場的門口,裝飾著很漂亮的拱行花圈門
出飯店門口遇到陳姐,陳姐跟我們說附近不遠處就是有名的外白渡橋,叫我們趕快去拍照XD
可是後來沒能跟橋合照,因為我們是第一批要去航天技術科技館的團,在外白渡橋旁邊還有一個穿深綠衣服的公安
還蠻帥的>////<,大家都搶著跟他合照,我只能側拍到公安,很可惜沒跟他合照,我知道小BALL有公安的正面照
我要看~~~~~~~~~~~早知道那時候應該不理集合時間,趕快搶時間跟他合照= =+

航天技術科技館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,只是在說他們可以發射太空梭到月球之類的,台灣地太小沒有發展的空間
二樓就是軍事的東西,一堆砲彈大概都是瞄準台灣的吧!還特地跟我們說2樓不能拍照
庭崴還蠻生氣的,因為帶我們來這種地方參觀還蠻濫的,而且2樓還有個東西特地蓋起來不讓我們看到
好像是可以很精準瞄準台灣的什麼東西吧!
我對那些東西很沒興趣,還好待不久= =|||

下一站是七寶
在這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,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海棠糕,海棠糕很像台灣的紅豆餅,只是它外面多一層糖衣而已
還吃了蟹黃湯包---好吃
羊肉我覺得還好.....有點腥....不喜歡(因為不是烤的)
湯圓--還不錯,芝麻.花生口味好吃,鮮肉也還不錯!
吃完也都差不多快要到集合時間哩,於是我們趕快走出去~~

在這裡發生了讓我以後都不會想來的一件可怕之衰事
我遇到了髒髒的變態,shit!我怎麼那麼衰被變態纏上,他還用他的髒手碰我最心愛羽絨外套的袖子
這太王八蛋了,我有點害怕,因為我走第一個,小ball.芷涵.阿翔.阿鶴.庭崴...等,第一組的人都在我後方不遠處
然後我就想說跑前面一點,他應該不會追上來,結果我沒想到他追上來,太可怕了!!!!
我整個人傻眼,然後庭崴也追上來救了我,但那個死變態還是不放棄,一直跟~~
我真的嚇到哭了,庭崴一直推著我往前走,一邊負責幫我趕走變態,後來終於走出去了>"<
我跟庭崴就在前面等其他人,為了甩掉變態,我們走很快,看到認識的人也出來,我又哭了,很委屈....
怎麼就沒好的桃花降臨在我身上,都是一堆怪怪的人,之前在竹子湖打工也是被一個體積是我3倍大的怪怪廚房助手搭訕,我要吐血了
我一定要去拜拜,驅逐濫桃花= =||||
請月老賞我一個帥哥吧(嗚~~~~~~),多麼希望有個人能保護我阿!!!

今天還是自由活動,由於很多人都想在徐家匯下車,我們也是在徐家匯下,其餘不在此下車的,就載到五角場附近下車
我們去看很有名的徐家匯天主堂時已經天黑了,而且沒打燈(淚)
因此相機根本拍不出好看的照片,很可惜!
晚餐我們去吃很有名的店"上海老站",他有個火車包廂是曾經載過慈禧太后和宋慶玲女士,那個包廂要預定,而且價位不知道
所以我們只是坐在裡面一般的位置,還頗高級的呢~~
我不太記得點了幾道菜,但是每道我都覺得好好吃,連飯都好吃,我的甜點是水果龜靈膏,超級好吃~~
下次要是有機會在去上海,我一定還要在去上海老站!!
我.芷涵.小BALL.阿祥.庭崴.阿鶴,這樣吃下來一個人才95人民幣,算是便宜了,呵呵
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他們餐廳好像還沒有分吸煙區跟禁煙區,坐在我背後的中年男子一直在吸煙,我都快得肺癌了,哼哼
整頓飯吃下來,我的身上都是煙味,很討厭!
付完錢出來,我們要跟上海老站的招牌拍個照,就隨便抓一個人請他幫我們拍張照
剛好他是台灣人,而且會講台語,好親切XD

庭崴帶我們看完美羅城後,我們就打D回酒店附近的大潤發買晚會要用的道具~(也是很可惜又沒打燈= =)
大陸人跟台灣人真的很不一樣,他們的大潤發真的是10點一到就開始關門.關燈,一點都不誇張,結帳的時候,收銀美女還一直抱怨說:"這到底還要
不要活阿,明天早上還要上班呢......之類的話"
跟我之前在偷閒打工趕著下班的情形超像<囧>

回到飯到趕快先洗澡,因為等一下要討論晚會的東西,弄完晚會的一切道具後,已經快一點了
大家互道晚安,就趕快回房睡覺囉~~~因為明天要去蘇州.杭州,早上6點就要起床了(累)
我的疲累指數快破表了.....(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ik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