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七點就被morning call,八點下去酒店2樓吃早餐
早餐不難吃,不過這些東西我們吃了5天,到最後我都不知道該吃什麼,呵呵
原來大陸的豆漿都是不甜的,我第一次倒豆漿喝,喝第一口我就皺眉了= =
因為沒甜味,還是台灣的豆漿好喝!
吃完早餐後,就出發到復旦大學聽第一場演講,我很想睡覺,但是我依然撐著聽完全場,芷涵撐不下去就睡著了XD

中午是在復旦大學裡面的餐廳吃午餐,這一餐說不上好吃,而且沒有飯,菜又比較鹹一點@@
用完餐後,開車出發去金茂大廈88樓,金茂大廈旁邊就是大陸快完工的要超越台北101的大樓,我不了解這有什麼好比的
而且我覺得沿途一路已經很多高樓大廈,都比台灣的還高,密集度也很可怕.....
一進去稍微等一下,就排隊要搭電梯直達88樓觀看黃浦江.東方明珠塔的美景
金茂大廈裡面暖氣也開很強,我一進去就覺得很熱,因為我跟芷涵她們是搭不同台電梯,我先到,就在上面先拍拍照
順便等她們上來,上海大概是美在他們蓋的一些特殊建築景點吧!
等他們上來之後,庭崴先生說可以在這買明信片寄給台灣的親朋好友,於是我就去買了一本18張,花了人民幣25元
買了4張郵票,我買的郵票4.5元人民幣一張,5天後就能收到,另外有1.7人民幣的,但要2個星期後才會收到
我只打算寄4個人,給自己.我妹妹以及佩霓&旻霖一張.兔子一張,因為寫字實在是有點麻煩,呵呵~~~
所以我只有給自己和給妹妹的寫的話稍微多一點,其他人都寫新年快樂^^
我只用4張明信片,還剩很多明信片,桂伶跟我買7張去寫,另一個組員阿鶴跟我買一張,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我買一本要怎麼解決呢
寄完明信片,稍微逛一下,就又要集合去豫園!

到達豫園,郁老師先帶我們到要用晚餐的地點,然後解散,大家各自去逛
我們這組事先查了上海旅遊書,要去吃好吃的,哈哈
不過後來有點後悔,因為我們都去買吃的關係,所以在豫園沒好好逛到商店買紀念品
一開始還找不到有名的南翔饅頭店,找到以後,我們傻眼了,超多人在排隊,我們沒有想到那時才大年初4,所以很多人都來玩
整個擠個很誇張,讓我有點不想逛,實在是太多人,我們只好分頭排隊買想吃的東西,我被分到去找麻花捲
結果旅遊書騙人,害我逛了一圈都找不到,最後去上海梨膏糖店的時候,才看到有名的桂發祥麻花就在隔壁= =+

到了約定時間,我們集合一起吃買到的食物,雖然我們吃的不是南翔饅頭店有名的湯包,但味道還不錯,湯汁很好喝
寧波湯糰,芷涵買了寧波湯圓和鮮肉口味的,寧波湯圓內餡是芝麻,只是它比較小顆,不像台灣的桂冠湯圓那麼大顆,寧波湯圓比較得我的喜歡
鮮肉口味的,吃起來還好~~
最難吃的大概是五香豆吧,很硬,不好咬,我吃一顆就不吃了

晚餐是在紫金城吃,由於我們比較晚到吧!所以幾乎都沒位置了,我們就趕快佔一桌下來,不然會被拆散
這一餐最特別的是他的水果,幫我們剝好一瓣瓣的橘子擺盤,整個看起來就很好笑
我沒看過這樣的水果拼盤,那是9天裡面最虛的水果了

晚上我們出發去上海新天地,很熱鬧,也很多百貨,本來我們要去找G+,看上海的帥哥美女長什麼樣子,結果去到那裡很失望,因為他們9點才營業
可是我們9點就要集合回飯店了<囧>
沒能享受到上海的PUB還蠻可惜的,我本來還有點期待呢Orz

回到飯店,組長桂伶被叫到某間房間要討論作業的事情,本來要去大潤發,可是他們討論太晚,所以就沒去了
今天討論了很多事情,桂伶說先討論完,後面會比較輕鬆,所以我們就討論報紙.晚會要表演的節目,直到12點多才解散
洗完澡都快2點多,我跟芷涵盡快上床睡覺~~~
我已經很久沒那麼晚睡又早起了,真的很累,身體吃不消,尤其大四又沒體育課,沒在運動,體力變的更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ik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