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好早就起床,6點半morning call,因為要開到蘇州,所以要很早就出發= =
郁老師說八點一定要開車出發<囧>
去杭州也只是住2天,所以我只有帶一個大的旅行袋裝一些衣服跟要用的盥洗用具.保養品,我的大行李箱就放在飯店給我們的一個房間內
芷涵沒有旅行袋,只好拉著原本的行李箱去杭州~~
今天早上我的隱形眼鏡差點戴不上去,眼睛休息不夠,戴上去很痛>"<
後來趁比較不痛的時候戴上去再點上我之前買的潤眼液,眼睛有比較舒服一點= =+

一上車沒多久,我很快的就進入睡眠中,還睡的很熟(聽芷涵說的),因為真的太累了
前幾天累積下來的疲累,剛好在車上一次補足,呵呵
中途經過1個休息站,下去上個廁所,繼續往蘇州出發!
大陸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跟台灣的很像XD
不過收費站就不太一樣,他們好像是要進入某地時(ex.蘇州.杭州),一次收齊,中途沒有一直停收費站(我一直昏睡中,因此不太知道窗外的景色)

搭了很久的車,終於到了蘇州我們要參觀的第一站留園
由於人太多,一進去後,我就跟芷涵.小BALL.阿翔分開走,因為我比較喜歡照相,哈哈,所以就沒有跟導遊聽留園的小故事
我是跟阿鶴.逸婷.家寧.庭崴他們一起逛留園,留園真的好漂亮,果然是園林代表建築之一阿~~
以前的有錢人真好,每天下午沒事就在園子裡喝下午茶,一邊欣賞移步換景的後院之美
有點讓我羨慕,從以前我就很愛這種古色古香的園林建築,明年我想去北京欣賞更多的古蹟!!!
留園很大,大到我們走來走去,會有種走不完的感覺,還在園內看到很多名貴的松柏品種@@
徜徉在這留園中,我可以體驗到以前大戶人家的生活,以後有機會我還要去看蘇州-拙政園,它也是園林的代表之一^^

午餐是在蘇州用餐,這一餐讓我覺得我的腎臟會壞,因為每道菜都好鹹阿= =""
鹹的很可怕,還好有飯配著吃,但真的太鹹了啦~~~這被我列為最不喜歡的一餐

下午去寒山寺和楓橋,這一次跟著解說員的關係,沒能拍到完整的楓橋,人太多....所以很難拍
在寒山寺,我跟芷涵還有去敲鐘,敲三下就要5元人民幣,而且要先到旁邊買票
後來我跟芷涵.小ball.阿翔寒山寺沒逛很久就出去,逛外面的商店街,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紀念品,沒看到喜歡的,就沒買了@@
那個時候應該跟阿鶴他們一起走,他們買了很多有紀念價值和可以送人的墨棒,害我有點想買,可是已經來不及了XD

接下來我們就走高速公路前往杭州囉~~~
杭州真的太漂亮了,而我們住的飯店剛好是面對西湖的華僑飯店,還不錯!
不過我們比較衰,因為住的房間看出去只是停車場= =|||,對面房間的可以看到西湖,房間還比我們大,還有一個辦公桌!!!
吼吼吼,我們房間比在上海住的還小......
晚餐是在華僑飯店5樓用餐,這餐正常,沒有特別鹹

晚上我們打D去有名的河坊街逛逛,順便買土產和紀念品
杭州早晚溫差真的很大阿>"<
我在河坊街買了2盒龍井酥,一盒要人民幣25元,算是貴的了;還買了三家村的藕粉.....以及多條手帕(拿來送人)
後來逛到裡面的小吃街內,我們各自點了荷葉雞.藕粉.烤肉串.麻辣鴨血...等一些食物吃,荷葉雞是鹹了點,不然其實還不錯
吃完小吃,我們繼續逛回去,逛到對面有一家賣中國風的東西,老闆娘說快收了,所以我們跟她買了一些紀念品,順便殺價
我買了之前阿蘭有送我的肚兜,可是它的綁帶是屬於很容易壞掉的那種,我在台灣也買過肚兜,線比大陸的還堅固,阿蘭送我的肚兜,因為某次戲肢演
完後,線就脫落了<囧>,現在那件不知道被我收到哪去了,所以在杭州看到還蠻喜歡,就衝動買了@@

逛完之後,要等另外2個女生,所以我們先在永和大王喝熱豆漿,我覺得並沒有很好喝,還是台灣的豆漿最好喝~~~
等全部的人到齊,也喝完豆漿,就打D回飯店嚕!
由於我們很想按摩,因此決定今天晚上就去杭州最有名的按摩店按摩,庭崴有問服務員杭州最好的按摩店
但是打D的師父都不知道這間店,所以我們就去打D師父推薦的Foot Way按摩
這間沒有很好,我感覺被按的很痛,而且不太專業= =+,我們全都做腳底按摩而已
而且我.芷涵.小ball是被男生按,有點奇怪,我比較想要女生幫我腳底按摩
按完每個人大概93人民幣,腳底按摩人民幣88元+飲料人民幣5元

回到飯店已經很晚了,今天我凌晨3點才睡覺,疲累指數已經破表了(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ik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