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依然只能吃粥,中午我炒了洋蔥蛋吃
下午才開始煮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中餐>"<
昨天就很想吃皮蛋瘦肉粥,於是上PTT板找皮蛋瘦肉粥的食譜
去全聯買了皮蛋.蛋.瘦肉
之前沒煮過白粥以外的粥,很擔心會失敗

皮蛋瘦肉粥的材料(我大概是煮2餐份)

皮蛋......1顆
蛋......2顆(隨個人喜好)
瘦肉......隨個人喜好
蛤蜊湯塊......1塊(加了之後我完全不用加鹽調味)

我先將米跟水以1:7下去電鍋煮(我煮2/3杯米)
煮好後,先拿起來放著
因為我的豬肉絲還沒解凍,我想等解凍完醃一下,我怕豬肉有肉腥味= =|||
皮蛋用湯匙壓碎

開火慢慢煮粥,我先把蛤蜊湯塊丟進去
等滾後放入皮蛋,稍微攪拌後在放入瘦肉
繼續煮,煮到瘦肉差不多熟,最後打2顆蛋下去
香噴噴又好吃的皮蛋瘦肉粥就完成囉~~~

煮完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皮蛋瘦肉粥其實不難XD
我本來還想說煮出來會不會不好吃勒
結果自己煮皮蛋瘦肉粥比外面好吃又衛生,材料可以自己加
煮2/3杯米感覺有點多,我把便當裝一裝,總覺得晚餐那碗粥要吃很久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ik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