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依然是七點morning call,八點吃早餐
還是聽演講,依舊想睡覺.....我沒睡,只有在問問題的時候有小憩一下

午餐還是在復旦大學內的餐廳吃,今天有飯吃了,菜色也比昨天的好一點,呵呵
下午就去參觀上海城市規劃館,話說"上海3年一小變,5年一大變"
果然是如此阿,因為他們每五年就是一次大改造!
三樓一上去就會看到很大的上海規劃模型,聽講解員說那都是以1比500的比例製作的,只要有上色的建築就是已經蓋好的
空白的代表還在規劃或是施工中~~
後來還看到浦東機場的模型,原來我們下飛機的地方還只是一小部分呢!浦東機場第二航廈正在興建中,不過好像也快蓋好了
我已經覺得下飛機的地方很大了,沒想到還有另一個部分,呵呵
大陸人真的很厲害,而且他們執行力很強,說要做什麼就要做,而且他們地大人才多,我們唯一能比的大概也只是創意稍贏過他們
參觀完上海規劃館後,就直接走過去到上海博物館

上海博物館的外觀是採中國的"天圓地方"之概念所建,還蠻特別的@@
在台灣還沒看過類似這樣的建築,呵呵
博物館裡面展示的就是一些圖畫.青銅器.玉器....等,跟台北的故宮博物院很像的東西
後來實在是逛不下去了,雙腿真的很痠痛,我們就到2樓的茶餐廳坐下休息聊天直到集合時間快到

晚餐是在水上皇宮用餐,這裡的味道很台灣,非常符合我們的胃口,有人跟我說水上皇宮是台灣人開的餐廳,怪不得那麼有台灣味道XD
因為我們剛好碰到雪災,所以外灘和很多地方都要省電不能開燈,我覺得很可惜>"<
不過我們有趁還沒天黑,趕快在室外拍照,捕捉外灘的美景
在水上皇宮用餐的時候,只要有水波打過來,船身就會晃,每次都會被嚇一跳Orz

今天晚餐之後都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,庭崴帶我們去南京東路逛街
我們就從水上皇宮出發沿著黃浦江走,江邊真的很冷阿= =""
風一直吹過來,有點受不了,於是暖暖包跟手套就要出馬了,哈哈
我們過地下道走到對面,在走一段路就到了南京東路,一邊走一邊逛看有什麼想買的紀念品
我在筷子店買了一組筷子,很中國風,呵呵,要送給我妹和朋友,剩下的就是我自己收藏
庭崴有帶我們去奧運的紀念商品店買東西,我只買一個手機吊飾就要38人民幣了= =|||
南京東西也是很多地方沒開燈,真的很遺憾沒能看到開燈的美景

逛完南京東路,我們就要去吃東西啦~~~
在這裡真的很難叫打D,後來我們就改搭地鐵,他們的地鐵沒有台灣的捷運乾淨,地鐵頗髒,我搭一次就不會想搭第二次,而且人好多阿
有點可怕的感覺......
我們到吳江路的有名小吃街吃小楊生煎包,大家都覺得很好吃~~
不過他的生煎包一咬下去就有很多湯汁流出來,大致很好吃,除了生煎包底部有點焦,我不太喜歡之外
吃完生煎包,就去吃烤肉串,我吃的是豬肉和羊肉,還蠻好吃的,而且很便宜

後來我們提議說要去按摩,就直接打D去庭崴說的很有名的按摩店
可是那家滿了,我們沿途問人哪裡還有按摩店,但都沒看到好的按摩店,於是我們就只好打D回酒店~~
今天洗完澡,很快就睡著囉~~~疲累指數持續上升中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ik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